close

不知道有沒有已經當媽的人有跟我一樣的感覺

就是

對於小孩的一切總是要做足功課

再來張羅或是決定該選擇甚麼

舉凡吃的喝的用的穿的玩的bla bla bla

 

而且總是有著偵察機般的靈敏度

只要哪裡有有關小孩的資訊

馬上架起小耳朵收聽了起來

呵呵

 

先來說說懷孕時期看過哪些優質好書

 

 P1000557  

由左至右分別是

1.快樂媽咪40週孕產全書

280天的幸福守候,讓準爸媽完整了解

懷孕、生產、產後、新生兒大小事!

 

2.最甜蜜的40週胎教

孕期40週不同階段的方法

改善飲食習慣,幫助胎兒腦部發育

適當運動,幫助順產

 

3.七田真最新胎教

  • 人的一生取決於胎兒期的環境
  • 母親的負面思考會傷害胎兒
  • 卵磷脂使母子更健康
  • 懷孕期間的想像訓練
  • 胎教可以培養超強記憶的孩子
  • 夜晚哭泣來自於不愉快的胎內記憶
  •  描繪寶寶的未來圖

 

P1000559  

還有這兩本書:0歲教育的秘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言發達的0歲教育

也是在介紹要及早教育孩子的重要性。

 

人家都說"第一胎照書養",果然是真的!

 

而且做父母的真的是無時無刻不在用腦!

尤其是當了媽媽後,

每天腦子都在轉呀轉~

還沒生之前在想要如何把寶寶養的健康

生了之後煩惱的是吃喝拉撒睡的問題

(難怪白頭髮增加了不少.....><)

為了讓育兒之路更加順遂

只好不斷從網路及書本蒐集相關資訊

 

P1000555

 

以上四本書其中有兩本

都是育兒界炙手可熱的書籍:

 

超級嬰兒通(這一本)

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(和這一本)

這兩派的做法不太一樣,在我實行之後發現

百歲醫師的方法就是

當寶寶哭的時候不要抱

先讓他哭個15分鐘

讓寶寶趴睡

在睡前確定餵飽寶寶

一開始實行的時候當然做媽的就是要

心 一 橫

鐵心的聽他哇~哇的哭

由於他真的很愛哭

之前都是一直抱著哄他

後來就是放著讓他哭

果然   他哭累了

再塞個奶嘴給他

就真的進入夢鄉了

當時我真的是太開心了

因為終於不用在抱阿搖的

抱到我都媽媽手了

當然訓練他也不是每次都成功

加上看了超級嬰兒通後

發現我家繃啾是屬於敏感型的寶寶

而書上說

哭是寶寶表達自己語言的方式

只是我們不懂他

所以又研究起 我家寶寶到底在哭甚麼

(哭到我都無力了><)

不過話說回來

方法是死的 人是活的

我想我們這些新手媽媽

還是要看看自己的寶寶需要甚麼

而不是完全真的照書養

(像我之前就是這樣)

因為有些孩子還真的不適合用極端的方法去帶

 

 

 喂,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?

這本書的作者很酷

特地打電話去給百歲醫師

詢問關於施行百歲方法所遇到的問題

裏頭有更詳盡的百歲方法之解讀

 

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

這本書是在寫如何讓孩子好好睡覺的方法

不過看完後覺得可以不用買跟我借就好了 XD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繃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